2012年11月13日

|CWT香港III遊記|美食&路上隨意拍拍|

因為顧著吃忘了拍活動照片所以(略)(對我是去香港玩的)
總之這次去香港完全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以下大量照片注意﹨(╯▽╰)∕

■  住宿
香港海景絲麗酒店 (Silka Seaview Hotel)
268 Shanghai Street, Yaumatei Kowloon, Hong Kong, 油麻地, 香港
.
■  威記飯店
地址:油麻地廟街29號富昌大厦地下
招牌菜是煲仔飯
因為大家都餓了所以吃完才想到要拍...﹨(╯▽╰)∕


香港特有的大牌檔 (WIKI連結)


■ 源記喳咋
地址:油麻地廟街56-58號地下
電話:2384 3659
糖水店,招牌是糊類 (合桃糊、芝麻糊) 菜單的價位寫法很神秘~好像是『緊花碼字』

轉網路資料
花碼中國數位,亦稱花碼、蘇州碼子、番仔碼、草碼、菁仔碼,始於籌算,也是另一種傳統在中國民間流行的數字。早期的籌算是一單位就放一個木棍,一、二、三、四(〤字經隸書變形,否則是||||)、五(把四個||||中間放一個橫的表示五)所以衍生出這樣的文字。「花碼字」是過去使用的數字符號。上世紀50年代很多商舖仍用它來作記賬,直至60年代以后才迅速被阿拉伯數字所替代,時至今天已很少人使用這些數字記賬了。現在在港澳地區的街市、舊式茶、餐廳及中藥房偶而仍然可見。

至於正楷的壹、貳、參、肆、伍……則是後來楷書定型,唐宋以後取擇同音字來做為數字符號的楷體書寫,所以在後來的數術書籍才會用這樣寫法。兩種不一樣的數字一來是前者很容易添筆動手腳,後者筆劃繁複又彼此不相近,絕無看錯或動手腳於帳冊的可能性,於是正楷可以說是因應防止假帳的一個措施!

花碼一至九的寫法如下:
0:〇
1:一 或 〡
2:二 或 〢
3:三 或 〣
4:〤
5:〥
6:〦
7:〧
8:〨
9:〩


龜苓膏不苦還不錯吃ˇ
路上隨手拍拍的雙層巴士ˇ


■ 路上的糖水店,沒拍店名想不起來叫什麼名字OTL...
豆腐花ˇ
偷了妖妖的紅豆變成紅豆豆腐花ˇˇˇ
在飯店大廳等人ˇ
這鞋子很好走ˇ
在路上發現的萌點ˇˇˇ不虧是官配 (醒醒

■ 蘭芳園

地址:中環結志街2號  
電話:2544 3895 / 2854 0731

凍奶茶ˇ
香港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凍飲都會比熱飲貴_ノ乙(、ン、)

其實我忘了我點什麼了(被打)
魚肉塊和蛋都很好吃ˇ(白色的好像是美乃滋吧)
好喜歡這種斜坡上的小市集ˇ
樹根盤踞ˇ

在樹蔭下逛街很有氣氛ˇ

荷李活道,好像是香港著名的古董街ˇ
路上看到的華麗建築ˇ

■  鏞記酒家
http://www.yungkee.com.hk/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電話:2522 1624
看這菜單就知道價位不便宜... Σ(゚Д゚;)
招牌菜-皮蛋酸薑
好吃>Q<!!






招牌菜-燒鵝
超好吃!
我覺得最好喝的香菇湯>Q<!!
這兩朵應該是冬菇(?)

■ 杏花樓甜品
地址:中環閣麟街34號
電話:2544 4180
楊枝甘露HK$27
桂花糕
焗西米芋蓉布甸HK$20
聽說是招牌

相思豆腐花
紅豆超好吃超香的>Q<!!
10月街上都是萬聖節(不過我覺得去年比較多裝飾)
路邊可愛的天然氣蓋(?)應該是線路蓋(?)

路上看到這讓我想到羅賓漢的教士(所以就拍了)


路上看到的石獅子ˇ低頭的樣子萌萌的ˇ


.
■ 檀島咖啡餅店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下  
電話:2526 8063
.
爬了一下網路幾乎都負評XD...
我是覺得東西不難吃...不過當天因為點菜的出錯所以店內在罵人嚇壞了同行友人...
菠蘿油~很酥很香ˇ

炒泡麵(我忘了菜名了XD) 
雞翅(?)
■ 住宿地方附近的麵店(我忘了店名了)
因為這天要回台灣了所以行程很隨意~就跟阿藍去到處逛逛\owo/(買衣服)(還買
.
凍奶茶ˇ
雲吞麵ˇ
麵條很神祕(?)XD
集合上巴士前拍拍酒店附近的觀音廟ˇ
太近了反而都沒去逛啊XDD

香港機場的迪士尼專賣店ˇ
逛了一下還好今年的萬聖節商品沒擊中我 ..._(:3 」∠)_
接下來就回台灣了~~下次希望能去海洋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