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CWT香港III遊記|聖約翰座堂(St John's Cathedral)|

聖約翰座堂(St John's Cathedral)

聖約翰座堂於1847年奠基,1849年落成及祝聖,
為香港最古老的西式教會建築物,地權上是香港唯一不動產/自己保有(Freehold)土地。
座堂主要由3幢主樓構成。
座堂本身於1847年建成,乃香港較古舊的維多利亞時期哥德式建築物之一。
至於副堂則於1924年落成,而辦公樓(即新座)則是1956年加建的。
聖約翰座堂的木門是由在香港保衛戰被英軍自行炸沉的添馬艦(HMS Tamar)的艦身木材所製。

詳細WIKI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1%96%E7%B4%84%E7%BF%B0%E5%BA%A7%E5%A0%82

座堂官網http://www.stjohnscathedral.org.hk/chi/home.html

座堂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4-8號。

公共交通辦法

巴士:12A,40,40M於座堂前的花園道站落車。

地下鐵:由中環站K出口通往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總行,經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大廈樓下的通道前往皇后大道中;
再由皇后大道中的交通燈住橫過馬路至長江中心,上扶手電梯便到達座堂的梯級。

長江中心、花旗銀行中心及美利大廈提供星期日泊車車位。
-------------------
晚上要去太平山看夜景時前往覽車站路上遇到的大教堂ˇ
和繁華的街道是強烈對比的寧靜~
很可惜太晚了沒能參觀內部~看官網的照片裡面也很漂亮ˇ
座堂門口特寫ˇ 




 很喜歡這木門ˇ
這個讓我想到血色大教堂(宅)

看到座堂前會先看到的香港終審法院ˇ(只有拍一張所以收到最後面)


可惜晚上採光不好拍出來的照片顆粒都很明顯OT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