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貓奴|2016|Nora&Hanna's Photos in March|Hanna回家紀錄|

★貼心小提醒:因為這次有接貓的簡單紀錄,所以照片量比較多ˋ(°∀﹑°)ノ
.
■ Nora&Hanna.
Hanna分房隔離結束(獸醫耳提面命交代兩隻貓要先分房隔離)
關籠隔離中(習慣環境&讓兩隻貓彼此習慣) ♥
Nora一直在籠子外面守著,隔離期三不五時還兇一下罵我們為什麼要關貓貓﹨(╯▽╰)∕...
.
為了迎接新貓貓彈丸買了新的飲水器,NORA一開始不太賞臉﹨(╯▽╰)∕
彈丸的使用心得:水分蒸發很快然後不太好清洗,但是貓還蠻喜歡的啦(´_ゝ`)


拿開隔板的相處觀察(ΦωΦ)✧


.
Hanna出籠紀念——=≡Σ((つ•̀ω•́)つ
.
超怕人的孩子 ﹨(╯▽╰)∕
先簡單的文字記錄一下領養時的瑣事
總之離職後休息了一陣子,就在彈丸的提議下決定一起去領養一隻貓回來了。
.
考慮到Nora可能會被新來的貓欺負,所以主要領養的目標是幼母貓。
.
原來的打算是要去附近的認養活動去找貓,
但是因為認養活動當天的天候狀況不佳,所以現場只有犬沒有貓,
考慮了一下就決定直接到舉辦認養活動的收容所(動物之家)現場去看看了。
.
收容所的大姊很親切,一開始就先帶我們到辦公室看貓,一邊看一邊介紹。
.
不過在辦公室看到一箱養了十年,因為飼主有小孩了所以被拋棄的貓…
看到那幾隻貓依偎在一起縮在箱子角落的情況真的覺得很不捨也不忍心啊……
(養了十幾年了到底為什麼可以這樣說拋棄就拋棄………)
.
因為收容所似乎有固定合作的中途,所以幼貓大部分很快就被中途帶出去了。
在這情況下能領養的貓大概都超過6個月大。
.
原本想領養和Nora花色差別較大的貓,這樣晚上比較好辨識是哪隻貓在作亂(咦)。
.
但是我看中的符合條件的都是傷貓………・゜・(つД‵)・゜・
.
收容所的辦公室內有一隻符合條件,差不多2、3個月大的幼母貓一直讓我很想領養,
但是她臀部的傷口太大了我沒自信能照護・゜・(つД‵)・゜・…
(不知道那孩子的傷好了沒,有沒有找到好人家……)
之後在貓舍看到的小黑貓可能瞎了一隻眼(可能要手術摘眼睛),
看起來最健康的小橘貓問了才知道牠骨折要手術………・゜・(つД‵)・゜・
.
最終就決定帶回彈丸一見鍾情一直很想領養又一直說給我決定的虎斑貓Hanna惹﹨(╯▽╰)∕
.
決定領養之後就是在辦公室辦理文件,彈丸則去貓舍接貓看貓打晶片。
.
接貓出來之後首先就是帶去獸醫院,
當初Hanna還沒取名子,會哈氣、不親人,也很兇。
.
兇到獸醫問說『這麼兇怎麼會領養這隻!?Σ(  ̄□ ̄;)』
.
.
.
因為她長的很可愛………(つд⊂)(喵正無敵★)
.
.
.
畢竟家裡的NORA是自來貓(自己跑來的貓),
所以決定要領養Hanna時也爬版和做了不少功課,
不過實際接貓和獸醫談完之後真的還是覺得自己各方面準備不足……還是要反省檢討一下…
.
養貓前真的要做很多準備!!ヽ(;▽;)ノ
.
看完獸醫之後就是買隔離用的籠子和各種物品。
.
分房隔離期間因為Hanna好像有點感冒,所以帶去看附近的獸醫,
一進外出籠Hanna就………
.
就哭惹(( ;°Д°))哭惹(( ;°Д°))哭惹(( ;°Д°))哭惹(( ;°Д°))哭惹(( ;°Д°))
.
(第一次看到貓哭真的是很震驚)
.
之後只好一路上安撫Hanna說沒有要丟掉她然後再帶去看醫生。
(可能是有平安的回到家,後續的回診進籠就沒哭過了)。
.
接下來就是吃藥治療等出籠(?)
.
在醫院看診時戴著羞羞圈

.
寵物沒有健保,看醫生真的很貴,希望大家的毛小孩都健健康康不生病…(つд⊂)
.
Nora&Hanna的相處紀錄 (=´∀`)人(´∀`=)
睡覺 ♥


.
Hanna雖然不親人但是一出籠就超黏Nora ♥
兩隻貓看起來相處順利也就暫時讓人放心了 ♥






.
Hanna的安全空間,這陣子Nora都會陪在Hanna附近睡覺 ♥
.
難得拍到的Hanna獨照,不過那是因為Nora在附近XD...
.
很喜歡這組照片 ♥











.
隨手拍拍 ♥


.
為了讓Hanna習慣外出籠好方便帶她去醫院所以就把外出籠擺在房間裡,
Nora看到籠子還自己跳進去,當初還開玩笑的說要帶她去醫院了喔,結果就插旗了orz……
毛小孩的玩笑不能隨便開,插旗了痛的還是自己……・゜・(つД‵)・゜・


.
Hanna窩沙發紀念 ♥ (這角度看這孩子身體好長啊XD...)
.
Hanna陽台曬太陽紀念 ♥ (一靠近就會跑掉所以只能用這個角度拍
.
Nora貓大福  ♥ 謝謝觀看 ♥
.
希望毛小孩們都能健健康康的 ♥ (つ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